扎实开展“5 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2017-05-25 09: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海燕

  大众网东营5月25日讯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第十九个“会员活动日”。

  黄河钻井工程运输二公司积极响应中国计生协会“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的号召,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和服务活动,提高凝聚力,更好地服务员工群众。

  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新型婚育文化。该公司充分利用电子屏、公司网页、宣传栏以及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生育政策宣传。大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十三五”全国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倡树婚育新风,引导群众按政策、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推动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爱心帮扶,计生关怀进家入户。这个公司还坚持持续推进“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并对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开展全面关怀服务活动,给予重点关爱,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救助,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力所能及地提供思想开导、精神抚慰、医学咨询指导等多方面的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知识普及,咨询服务贴心暖心。各基层单位纷纷组织员工群众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内容包涵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扶助家庭、二孩生育政策等的相关内容。以趣味答题的形式,为群众答疑释惑。还利用黑板报、公开栏、职工微信群广泛传播健康科学知识和理念,进一步告之相关计划生育办理程序,宣传解释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的各项优惠政策,特别是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各项扶助措施。

  通过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计生服务水平,促进婚育观念转变,不断提升员工健康的生活质量,有效地促进了幸福家庭的构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