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北社区钻井二幼:“粽爱端午,粽情欢笑”

2017-05-2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27日讯(通讯员 段玉芳 王妍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胜北社区钻井二幼开展了“粽爱端午,粽情欢笑”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分为“说端午”、“唱端午”、“制作和品尝粽子”3个环节,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

  活动招募了家长志愿者前来为孩子们展示包粽子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孩子们好奇地观赏、摹仿。在家长、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用芦叶、糯米、枣子等一板一眼地包起“真家伙”来,那副认真劲儿真赛得上点心师了。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了,孩子们品尝着和奶奶妈妈合作包出的粽子,觉得今年的粽子分外香甜可口。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