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油田职工张连声登央视《星光大道》任评委

2017-06-01 08:4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5月2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星光大道》的评委席上,出现了一位胜利人的身影,他叫张连声,是一名油田职工,一直扎根一线为基层油田职工演出。5月31日,记者联系到了张连声,他告诉记者,此次参与录制收获颇丰,收益很大。

  “《星光大道》节目一直面向大众,致力于为普通人提供舞台,正好这一期节目想选一位在基层从事文艺工作的职工任评委,经油田工会推荐,最终选择了我进京参与录制。”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连声出生于1981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一直在油田工会文工团工作,此次去《星光大道》担任评委,是受全国工会的委托,节目于4月10日录制完毕,并已在端午节前与观众见面。

  “我的音乐灵感都来自基层,没有基层经验就没有现在的作品。”张连声告诉记者,演出时间以外,去各个基层队采风就是他的主要工作,与基层员工畅谈后,他会将此作为创作的灵感,再为石油工人们创作、演唱歌曲。截至目前,张连声已经创作了多首反映石油工人工作状态的歌曲,如《我是一名海油兵》、《大漠戈壁石油情》等,其中由他创作的音乐剧《一路向北》还获得了泰山文艺奖。

  采访最后张连声说道,通过担任《星光大道》的评委,他学习了不少节目制作的经验,今后会用到工作中,充实自己的创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