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加强推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工作

2017-06-2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7日讯(通讯员 董新岳 记者 李慧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车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积极对相关政策进行学习、解读、宣贯、调研和组织落实的同时,坚持以“三转三创”为抓手,通过强化各级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劳动纪律、离岗员工动态监管、工作纪律专项检查等多样化手段,狠抓岗位执行力和多层级交叉监管力,进一步增强全员劳动纪律意识,提升工作效率,为采油厂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加强制度宣教,强化岗位职责。该中心队充分利用晨会、班前会和“互联网+课堂”等形式,深入学习《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油田分公司职工涉油气违纪违规行为处分规定》等规章制度,并有针对性解读员工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及其处分量纪标准以及制定依据、使用范围等重点内容,积极引导干部员工在生产和生活中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干部员工纪律意识、履职尽责意识,使干部员工从内心真正知道遵守劳动纪律的重要性,由被动性工作转向主动性,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凝聚了队伍战斗力。

  其次加强纪律检查,强化履职尽责。这个中心认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在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期间,重新修订完善了《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实施细则》、《特殊天气干部带班管理规定》等制度,部署组织工会、安全、党政办等部门配合联动,重拳整治“慵懒散软”现象,正风肃纪。同时,他们突出队伍管理的“抓两头带中间”,要求各基层队干部带班时填报带班表做好记录,由督导组和党政办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查的方式,深入基层队,认真开展干部值班、带班、考勤情况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督促激励基层干部带头执行制度、带头履行职责,坚决杜绝“低老坏”、“宽松软”、“慵懒散”等问题的出现,切实做到“班班见干部、事事见干部”。

  另外加强分类施策,强化依法合规。该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刚柔并济,对于扰乱队伍稳定、不安心工作的员工,采取靠上做工作、责令做检查、经济处罚等措施,进行教育治理,对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个别员工,敢于碰“硬”拔“刺”,营造了“以爱岗敬业为荣、以不务正业为耻”的浓厚氛围。此外,针对短期离岗人员,这个中心专门建立了短期离岗员工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并定期通过在线签到、电话联系、微信关注等不同形式与离岗员工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掌握员工离岗期间的思想动态、行为轨迹,确保员工离岗期间能够遵守国家、企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队伍整体和谐稳定。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强化落实,增强了这个中心干部员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减少和杜绝了各类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夯实了“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责任理念,推动实现了专业化队伍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更可持续化,为采油厂雨季原油生产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