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口厂管理七区管理督查整改不严不实

2017-07-28 10: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宗凯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采油管理七区员工凌震的工作积极性格外高涨。因为他这个月比之前多挣了上百元绩效工资,而这要感谢管理区实施的管理督查制度。

  今年,虽然管理七区年初就按照多效多得的原则,在征求广大员工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班站绩效考核办法。但是由于凌震所在注采站负责人为求队伍稳定,还存在吃大锅饭和平均主义的思想,导致该制度落实并不到位。这一问题被管理区督察小组发现后得以整改。

  管理督查制度,是今年采油管理七区为贯彻落实油田“三转三创”活动要求,切实将从严管理向基层延伸的一个手段。督察小组把机关三室一中心、基层注采站和业务承揽项目组都纳入督查范围,通过采取个别谈话、调查问卷、查原始资料等形式,对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劳动纪律执行情况等7项内容进行不定期督查,并把结果纳入月度考核。

  “督查是手段,帮助一线解决问题,为其工作落实扫清障碍是关键。”采油管理七区党委副书记陈其勇说。

  今年,采油管理七区承揽了河口社区4个小区的保洁和城区40万平方米的绿化两个项目,共计需要员工65名。由采油工变为清洁工、环卫工,这种身份的转变,很多员工起初是想不通的。这里面不仅有岗位的问题、稳定的问题,还有颜面的问题。督查组在了解情况后,在做好政策宣讲和观念引导的同时,抽调了有着丰富基层管理经验、团队凝聚力的赵和平以及有着丰富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任轶,分别担任绿化、保洁业务组长。

  有了党员干部带头,后续工作迎刃而解。

  自上而下过程督导,自下而上反映问题,管理督查打通了从严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各项制度的刚性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管理七区为防“灯下黑”,把干部写实制度作为督查手段,机关组室工作是否落实、落实效果如何,每周都进行网上晾晒,以此督促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效率和质量。7月14日,陈25-斜29井需要洗井清垢,管理区协调特车大队,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利用早上6点至8点两个小时的时间开展工作,完全避开了高温时段,工作效率提升的同时,日注水量也由81方提高到93方。督察小组在与员工交流中发现,“四化”建设后,部分基础资料变得有些多余,管理七区党委立即开展资料整合优化工作。目前,地质填报资料,注水区的量油频次已由3天延长至1个月,热采区由3天延长至10天。而其他资料的整合优化工作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