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推动劳务输出转型升级

2017-07-28 10: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应磊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 自2016年开始,在国际油价持续低位徘徊、工作量锐减的形势下,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按照总公司“分类预算、分灶吃饭,价值引领、效益再造”工作思路,在做好钻井主业的同时,积极加大“走出去”闯市场的广度和力度,不断推动劳务输出转型升级。

  整建制集团作战,输出规模升级。去年十月份,东安区域协调部与天元测绘公司达成测绘项目劳务输出协议。作为首个劳务输出项目,先后派遣了46名员工远赴天津、河北、黑龙江、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从事土地确权、房屋确权、城网管汇测量、输油管线测量等相关工作。测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给协调部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针对这种情况,协调部积极转变观念,不断探索新的输出形式。在此之后,与德仕集团的修井作业项目合作中,积极与甲方交流协商,采取整建制输出模式,向德仕劳务输出52名员工,组建成三支整建制的专业修井队伍。52名员工经过培训和在各修井小队短暂的实践学习后,全部通过甲方的考核,顺利转型为修井作业人员。今年五月,协调部和德仕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成立了德仕新疆作业项目,整建制劳务输出两支队伍共计41名员工,接收了德仕新疆作业的两套修井设备,开启了戈壁滩上的新征程。在面点加工厂的生产运行中,协调部逐渐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扩大生产规模,组建党支部与管理团队,成规模运转,实现了50名员工转岗创收创效。人社局

  保安项目,由16名员工组成保安队,全面接手人社局治安保卫、车辆指挥引导、入门登记、人员引导、大楼巡检、监控管理等安保工作。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景安派出所辅警项目,2名员工跟随派出所的民警出警,配合处理打架斗殴、调节邻里纠纷等警务、警情。馒头销售项目,6个销售点,25名员工,实现月销量馒头24万个。玉景花园早餐工程,10名员工,不仅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创造了效益,还以热情的服务和卫生可口的早餐赢得了周围广大居民的认可。经过不断摸索、探寻,东安区域协调部找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劳务输出模式,为外输员工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岗前教育培训,技能水平升级。协调部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员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让员工意识到外拓市场既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也是员工价值实现的需要,让员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主动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同时,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练什么的原则,采取自主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岗位必备技术技能开设专题课堂。针对不同企业单位,不同行业,积极组织学习劳务输出单位的企业文化,相关行业的规章制度及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保障员工能在上岗的第一时间适应岗位的需求,满足甲方的各项要求。天元信息测绘项目,协调部聘请专业人员,开展了计算机基础知识、文档编辑、数据录入等内容培训,让不懂计算机的“老师傅”当起了新入门的“小学生”;德仕修井作业项目,积极开展了安全培训、作业指导、企业文化及行业规定等内容的培训,为钻井人迅速转型成为修井人打下坚实

  的基础;人社局保安项目,开展了保安制度学习、指挥手势、队列训练等内容的培训,让脱下红工衣换上保安服的钻井人迅速融入新的岗位当中。

  全面跟踪统筹,远程管理升级。协调部领导高度重视劳务输出人员,由劳务输出队建立劳务输出微信群,时刻关注劳务输出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变化情况,分析解读员工所需、所想、所求,结合“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和“一带一帮扶”机制,通过“网络+”的新形势,引导劳务输出人员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起点,立足岗位创收创效。劳务输出队根据外输小队每天通过微信汇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及时做出安排和指导意见,保障输出人员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将协调部当前的最新形势及相关政策,正确解读给在外工作的每一名员工,让员工时刻能感受到协调部的关怀。

  发挥专业优势,技术含量升级。天津宝坻工作的田强,去年在测绘工作中表现突出,全面掌握了各项技术,成为甲方首批转正的员工。今年在与天元公司深入合作中,田强从学徒工转变为天津测绘组的一名小组长,成长为技术骨干,实现了劳务输出从人员向技术的转变。新疆德仕作业劳务输出项目,输出员工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凭借着水电和电气焊等专业技能,对两套闲置两年多、锈蚀严重、线路老化、运转不正常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检修、改造以及抛光、喷漆等系列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使设备已经重新焕发出了活力,赢得了甲方的高度认可。奔赴河南承揽地热井施工的30171钻井队和

  40666钻井队,他们发挥钻井专业优势,针对现场技术难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不断优化井身轨迹,合理调整钻井参数,精心维护泥浆性能。特别是针对不同于油气井施工的洗井和试水工艺,他们努力学习工艺流程,严格遵循甲方指令,认真积累施工经验,保证了地热井施工作业的高效运行。截止目前,东安区域协调部在地热井领域累计施工完成14口,井身质量、出水流量、水温、水位等各项指标均达到甲方预期标准,赢得了外部市场一片赞誉,被甲方赞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当前,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劳务输出有德仕作业项目、面点加工厂、人社局保安项目、东营机场、河南地热井施工等九个劳务输出项目,累计输出员工240余人,有效盘活了人力资源,用实际行动实现“转”的要求、达到“创”的目标,推动了协调部转型发展升级,为全力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