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油田职工旅游途中不惧高温齐心协力救人

2017-07-28 08:1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肇彦

  “王老师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7月12日22:00左右,正在湖北恩施休息的田明霞接到了一条来自武汉的短信,告诉她白天她救助的病人已经脱离危险。

  7月12日,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的谢锡琛、田明霞夫妇和胜南社区的柳菊红、于加岭夫妇结伴来到湖北旅游。在游览到恩施州梭布垭石林青龙寺景区时,结识了一对来自武汉大学的老教师夫妇。在游览过程中,老年夫妇中67岁的王老师突然身体摇晃,并向后倾倒。

  发现情况不对的于加岭迅速架住王老师的一条胳膊,田明霞立即架住王老师的另一条胳膊,将他扶坐到了台阶上。在幼儿园工作的柳菊红发现此时王老师的脸色苍白,眼眶周围出现一圈白晕,双眼紧闭,浑身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而且没有了呼吸。接受过油田员工急救培训的柳菊红,当即迅速用力掐住王老师的人中。伴随着王老师的一声呻吟,他恢复了呼吸。据王老师的老伴介绍,王老师因为没有心脏病,出门没有带任何药物。有着急救常识的柳菊红知道,此时王老师不能平躺。听到这种情况,谢锡琛让王老师躺在自己的怀里,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有路过的热心游客把随身携带的硝酸甘油给王老师服下。

  40分钟后,跑去联系工作人员的于加岭带着景区工作人员赶了过来。随后,三人轮流将王老师背出了景区。37摄氏度的高温,再加上崎岖不平的山路,上下一千多个台阶,仅仅用了二十几分钟,众人就将王老师背到了景区管理处。等待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医生对王老师简单检查之后,把王老师抬上了急救车。7月12日22:00左右,王老师给田明霞一行发了报平安的短信,并一再感谢他们的出手相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