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让“低老坏”无藏身之处

2017-07-31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星艳 唐庚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 “封井器螺栓露出法兰两端丝扣数不一致”、“放喷管线卡子与接头距离超出标准10厘米”……在东安区域协调部综合检查组对40558队二开验收的问题清单上,这些过去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小问题格外醒目。自开展“向低老坏宣战,提升HSE管理水平”活动以来,这个协调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根基,深化落实HSE责任,全面防控HSE风险,让“低老坏”无处藏身。

  “低老坏看似小问题,但是灾害常生于疏忽,祸患多起于细末,要以对待事故的态度对待低老坏,从思想、管理和制度等多方面全面向低老坏宣战,既要反复治,更要治反复。”协调部书记郑述培这样说道。

  东安区域协调部本着“安全才能创造价值、安全才能创造效益”理念,坚持不懈抓安全、强化举措管安全。在现场安全监管方面,推行“万分制”HSE综合监督考核,每月根据检查结果对基层队打分排序,并纳入基层单位绩效考核。针对员工驾驶私家车上井现象,专门成立私家车检查小组,制发《私家车管理规定》,每周组织开展私家车专项检查,并在周一生产晨会上通报检查情况。设立“低老坏”曝光台,把查处的违章情况、“低老坏”问题,每早送井班车发车前,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并通过协调部信息平台、安全系统微信群,揭丑曝光。

  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反违章,针对现场检查、视频抽查查出的违章行为,开展“安全情系万家”,亲情促安全座谈会。邀请违章人员家属观摩和座谈交流,将安全工作与职工家庭、亲情紧密联系起来,发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共同抵制“低老坏”和违章行为。

  设立现场管理标杆队、参观点。40179队成为总公司首个“三标建设示范队”,该队生产现场安装、检查、管理标准,生产现场的井控设施、井控标识、安全标识和防护设备、标准吊装锁具、防雷接地等设备设施的标准化配备规范。通过井队与井队之间参观交流、月度生产例会介绍经验等途径,让各个井队在对标看齐、示范带动中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现场管理整体水平。

  结合当前生产实际运行情况,协调部组织开展HSE综合大检查,成立了由协调部正职领导为组长的HSE综合检查领导小组,召开了HSE大检查启动会议,要求检查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隐患,严格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检查组人员的专业能力,在做好现场隐患监督检查的同时,真正督导好基层的整改质量。并在日常静态检查的基础上,加强HSE承包人夜间值班跑井力度,确保雨季生产安全稳定。

  协调部经理韩忠文:“我们只有建立强三基、反三违、杜绝低老坏现象的长效机制,认真排查“低老坏”现象和问题,深入剖析“低老坏”原因和危害,细化整改和提升措施,才能实现‘持续提升安全全员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