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海上首次成功应用大孔径大破片射孔技术

2017-08-07 09:5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近日,大孔径大破片射孔技术在胜利油田海上埕北4EA-15井首次成功应用,为改善海上西北稠油区块射孔工艺又增添一项技术保障。

  该井投产层位原油黏度894.2毫帕·秒,为了提高稠油在射孔孔眼的流动能力,通过工艺方案优化和技术改进,优选127枪127大孔径大破片弹居中扶正射孔技术,通过打靶试验,射孔炮眼直径由改进前的17毫米提高到21毫米,炮眼的泄流面积提高52.6%,相比常规射孔技术,炮眼附近总压降能降低50%以上,有效降低炮眼区压力梯度,减小炮眼附近的流动阻力、降低生产流速,减缓稠油井出砂趋势,该射孔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根据埕北4EA-15井现场试验应用效果,新型射孔技术能满足设计方案和安全施工要求,为CB246A、CB248A井稠油区块大孔径弹射孔技术的推广应用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