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重安全提时效促生产

2017-08-09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应磊

  大众网东营8月9日讯 近日,一场暴雨袭击了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40179队的井场,给该队调整钻井液性能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阻力。该队迅速启动雨季应急预案,科学组织协调干部员工,有架泵的、有排沟的、有搬扛药品的,既保证了第一时间排除井场积水,又有效完成了调整钻井液性能的作业任务,为井下安全和井身质量提供了有利保障。

  近期,胜利油区降水频繁,给钻井生产带来诸多不便。东安区域协调部积极组织、科学运行,不断加大后勤保障及井位勘察、道路准备等各个环节统筹兼顾,提前做好排水、修路等施工准备工作。同时,协调部高度重视雨季环保工作,层层落实雨季安全环保管理的领导责任制,及时下发《关于加强雨季汛期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根据施工井所处地区的自然地理环境及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防环境污染应急预案,开展井场周围危险物的环评工作,加大雨季循环池巡查力度及污水池防渗工作。在日常环保管理过程中密切注视所处地区的水情、汛情等相关信息,避免发生重大险情,确保雨季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努力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

  基层井队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通讯手段及班前会、宣传栏等方式,带领员工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和HSE管理制度,学习雨季安全施工防护知识,加强对高温、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进行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估等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

  能力,切实做到 “三不伤害”。同时,积极组织成立安全检查小组,依照标准逐项对设备和电路、电器进行严细认真地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并建立健全档案,切实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安全施工是创造效益的保障,科学管理是提升时效的基础。连续多日降雨导致道路泥泞、井场积水,多支井队无法拆放设备搬迁。40577队、40552队、40558队等停待的井队,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对上井道路和井场进行排水,同时利用待搬时间开展设备检修、维护、保养等工作,减少雨季对生产的影响,为后续生产打下坚实的设备基础。而正在施工的井队,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根据工况合理调配人员,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结合生产实际,科学组织运行,积极做好油料、物料以及泥浆药品等生产物资的准备,确保不因降雨而耽误生产施工。40569队结合工况和天气预报,提前通知员工准备好雨具,并利用交接班会,对雨天下套管施工进行危害识别和风险分析,有效保证了该队夜班冒雨施工的安全高效。50107队接到暴雨通知后,及时做好排沟、架泵等准备工作以及安全用电排查工作,有效保障钻井生产的安全运行。

  50107队队长兰恭涛说:“雨季,对钻井生产的连续性影响较大,所以我们更加珍惜我们现有的井位,保证不会因突降暴雨而耽误一分一秒的生产时间,确保把到手的井打出质量、打出安全、打出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