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乐安管理区:油井作业维护年节约50万元

2017-08-1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通讯员 崔绕奇)因油井结垢腐蚀带来的作业维护,是每年生产支出的一项大头。东胜公司乐安采油管理区通过调整方式、优化措施,不仅使油井结垢腐蚀问题得到缓解,预计每年节约油井维护费用50余万元。

  官113注采站是这个管理区的老区块,长期以来油井结垢、结腊情况严重,以前也采取加防蜡剂等措施,但效果一般,每年因结垢导致断杆、腊卡躺井现象时有发生,结腊结垢严重不仅增加电耗,还增加作业成本。

  今年以来,这个管理区转变观念,引导全员把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作为工作重心。他们根据区块地质情况,对油井加注缓释阻垢剂,优选出了适合这一区块的配比,增强油井除垢和抗腐蚀能力。技术人员还改变原来粗犷的加药方式,根据油井液量、含水、液面等情况制定不同的加药量和加药频次,通过科学合理加药,使油井清垢、抗腐蚀效果显著,大大减少了躺井现象,油井作业维护频次同比降低75%,检泵周期比原来延长了233天,大大降低了油井维护成本,使油井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