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线上诊疗在油田医院上线 可享全国知名专家服务

2017-08-18 09:5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8月16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互联网线上诊疗服务在油田五家基层医院上线了,今后,油田职工不用再舟车劳顿地赶往北京等大城市,也可以享受国内顶尖医学专家一对一的诊疗服务。该服务申请环节并不复杂,选择就近的基层医院后,通过专职医生申请,病人即可与专家进行视频或文字沟通。

  互联网线上诊疗即“上级专家+基层医生+患者”的“互联网诊疗”新模式,通过互联网,基层医院的主治医生与大医院权威专家进行对话后,可以让有需求的病人得到最快速最精准的诊疗方案。在家门口就能咨询到专家教授的权威意见,也使得一些急危重症、疑难杂病的治疗效率得到提高。目前,胜利油田机关医院、机厂卫生院、胜北医院、胜东医院、现河医院这五家医院已开通该项服务,胜采医院及其他相关基层医院也将陆续开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互联网线上诊疗共汇集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在内的近100所全国顶级医院和6500余名全国知名专家,专家资质均在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一小时之内即可完成预约,按照平台与医生达成的协议,专家需在4小时内对患者进行视频诊断。诊断过程中专家会与基层医院医生及患者进行不少于半小时的视频诊疗。而除了视频诊疗外,还可进行资料诊疗,如果有病人需要手术,专家会根据实际情况赶到东营,并安排时间进行手术。

  “和之前的远程会诊相比,互联网线上诊疗的优点更多,远程会诊对医院和医生的资源有很大的限制,有时候需要二次协调,去寻求别的医院或医生支援,互联网诊疗的资源更加丰富,通过基层医院,专职医生会将病人资料传给专家,大医院的专家再根据病例与病人、病人家属进行图文或视频沟通。”胜北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据了解,互联网线上诊疗平台与油田职工进京就医的“绿色通道”均为胜利油田北京办事处的胜利祥健科技服务公司搭建而成,有任何问题均可拨打010—65268241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