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油区开展“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

2017-09-1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大众网东营9月11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今年9月14日是全国劳动模范、铁人式的好工人王为民同志因公殉职20周年纪念日。连日来,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临盘社区等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缅怀为民业绩,传承和弘扬“为民精神”。

  每年的九月是临盘油区“为民服务活动月”,到今年已经坚持了20年。20年来,临盘采油厂和临盘社区党委大力传承和弘扬为民精神,并不断赋予为民精神新的内涵,延伸了为民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采油厂和社区30多支为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开展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还经常到敬老院、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家中进行结对帮扶,“敬业、创造、爱民、奉献”的“为民精神”作为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临盘油区已深入人心、形成传统。

  9月9日,大规模的“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参加服务活动的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各展所长,为过往群众提供电气焊、修理自行车、家电维修,理发、义诊、医疗咨询、电脑知识普及等几十项便民服务。来自党员服务社的老党员们也来到现场,提供磨剪子、磨菜刀、健康保健等特色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临盘采油厂和临盘社区领导也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服务人员。希望参加活动的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铭记身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临盘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使为民精神在临盘这块热土上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这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共为群众提供义务服务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他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服务形象、优质的服务质量,传承和弘扬了为民精神,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临盘采油厂“为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临邑县临盘镇敬老院,给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送来大米、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中秋快乐,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为民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