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发电厂运行人员远赴宁夏开展技术服务

2017-09-19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建强 韩清山近日,胜利发电厂运行人员积极外闯市场,远赴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公司,针对其低氮燃烧器改造后的问题进行优化调整。
    宁夏大坝电厂锅炉为600MW亚临界汽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以后,存在锅炉严重结焦,汽包两侧水位偏差大,高再、高过管壁超温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电厂三期运行部在现场调研与资料收集等工作基础上,副经理崔方辰牵头制定了详细的锅炉燃烧调整优化方案,以寻求锅炉环保、经济、安全运行的最佳工况。
     预备性试验期间,他们依次进行了磨煤机粉管一次风速热态标定、氧量标定、各喷燃器着火点测量、煤粉细度测量等工作,期间发现部分燃烧器着火点偏远、F磨煤机动态分离器装反、二次风门开度就地与DCS偏差大等问题和现象,为接下来的锅炉燃烧调整试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试验期间,他们根据不同负荷下配风调整试验方案,每一个负荷工况做好数据调整及采集工作,针对DCS显示波动大的参数,及时就地测量检查,避免影响试验过程及试验结论的判断与总结,有时为了不同负荷下采集数据与调整,他们夜里加班蹲守进行调试。针对现场锅炉结焦问题,电厂领导亲自远赴宁夏,进行燃烧调整指导,为接下来的工作指出方向。
经过调整优化,根据现场数据与燃烧调整经验相结合,宁夏大坝电厂运行问题得到了大幅改善。消除了高再、高过管壁超温现象,汽包两侧水位偏差减小,水位自动可正常投入,锅炉结焦问题得到极大的缓解。他们将建议总结与试验数据整理成报告与电厂相关专业人员讨论,并整理制作了PPT课件,得到了该厂人员的一致好评。
电厂三期运行部还派出两名人员协助我厂电研所赴青岛炼化开展机组热态测试,经过八天的艰苦工作,顺利完成相关资料收集、数据采集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目标。此外部门正在参与广州石化热电厂、安庆石化热电厂热力系统优化项目,这一系列的工作标志着三期运行部外闯市场又迈出坚实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