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发电厂热工部积极转变观念加快外拓市场步伐

2017-09-1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建强 邵港9月初,胜利发电厂热工部三名技术人员到达孤岛大明工业园,开始了新的外闯市场工作。
  大明工业园挨着东营港疏港高速,距离东营港7.5公里,园区很大,周围一眼望去全是化工厂,散落在外面的是数量不少的电线杆。
  热工部此次负责的就是大明热力公司的热电检修技术服务项目。由于该公司检修队伍组建时间短,对机组熟悉程度差,整体维修水平低,热工部不但要参与日常检修还要负责技术培训支持。按乙方宋总的要求就是:帮助提升班组的技术和检修水平,要求每天一人轮流就现场检修问题给班组职工讲解,每月底每人要留下一两条改进意见。
  在经过了严格的安规考试后,热工部技术人员已经开始了现场检修工作:安装炉粉仓料位计、校验给煤机皮带秤、检修电动执行器、控制柜清灰……每天他们都要参与处理大约20条左右的现场缺陷。“早午晚签到签退共三次,除了检修,我们还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现场技术讲解上,所以日程安排的很满。”带队的热工部党员王逢伟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旁边的热控五班班长刘新跃接着说道,“他们是一个20人的电热班,学的知识面够了,但是技术点的深度就差一些,我正好可以多教一些热控专业技术”。“我们住四人间、上下铺,上班穿过10分钟的芦苇地就到了,虽然条件不如咱电厂,但是工作上的成就感还是挺大的!”身材最高大的职工张家壮笑呵呵的说。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多年的工作经验,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平时养成的规范工作程序,热工人已然在这片“孤岛”上扎下了根。
  不但发挥技术优势立足东营当地闯市场,热工部的新疆注汽锅炉项目热控检修人员的招聘也在顺利进行中。为了应对压煤限电的不利影响,热工人早早就开始转变观念,把压力感、紧迫感传递给部门职工,在保证运行机组稳定的前提下,制定措施积极参与厂里组织的热电机组技术服务,寻找热工检修调试外部项目,让有能力的职工走出去,实现企业和个人效益双丰收,为今后电厂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