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拟推出治安保险 今后家庭财产与人身安全将多一份保障

2017-09-26 08:0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9月25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近日,油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推进治安保险工作的通知》,为有序推进治安保险工作,加强社会和谐与稳定,油田计划推出治安保险,该保险分为治安家财保障和治安意外保障两大类,投保后家庭财产与人身安全将多一项保障。

  据介绍,治安保险是政法部门、公安部门和保险公司共同探索出的基层治安防范和财产补偿、人员意外补偿相结合的综合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机制,其中,治安家财保障包括家庭财产被盗被抢、被他人恶意破坏、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与房屋和家庭财产遭受自然灾害;治安意外保障的是投保人员因意外伤害导致的伤残及支出的医疗费用。房屋及室内附属设施、室内装潢和意外伤害死亡、伤残的保额均达到了一万元。

  另据了解,治安保险是一项民生工程,具有“保额低、保障全”的特点,治安家财每年每户25元,保险项目为16项,治安意外保险每年每人10元。

  “治安保险对加强社会治安防范保障员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重要作用,今后会一直坚持‘低保额、保障全’,为油田居民防止‘因灾致贫、因意外致贫’织造‘风险保障网’。”油田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投保由油田综治部门负责,市民有问题可联系所在单位综治部门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