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快乐圈荣获第五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

2017-09-28 09: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英 何恒霞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通讯员 陈英 何恒霞 记者 李慧君)近日,喜讯传来,胜利医院快乐圈荣获第五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

  2017年9月24日,第五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长春落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的340个圈组参与决赛角逐,最终, 胜利医院的品管圈项目,过关斩将,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为胜利医院争了光。

  代表胜利医院参加此次品管圈比赛的成员有医院质量管理科副主任王娜、儿科护士长何恒霞、主管护师李磊磊、主管护师荆丽。参赛的品管圈主题是《降低儿科患者静脉留置针并发症发生率》。

  何恒霞介绍,静脉留置针是儿科常用的输液工具,在应用留置针的过程中,会有并发症的发生,比如静脉炎、脱管、液体渗漏等,针对这一问题,她们成立了QCC小组,围绕如何“降低儿科患者静脉留置针并发症发生率”,积极开展品管圈活动,进行持续护理质量改进。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能入围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对她们来说,一路走来不容易。今年7月,她们参加首届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获得了二等奖。9月初,得到通知入选全国品管圈大赛后,她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对比各项标准,认真准备,不断提升自身水平。

  台上完美的8分钟的展示,离不开她们台下的辛勤付出。“按照大赛要求,23日有比赛,300多家参加单位,会场准备时间对她们来说不多。22日晚10点,她们刚下了车,顾不上一路的奔波辛苦,顾不上吃上热乎乎的饭,就直奔会场做准备。”何恒霞说。利用所有能利用的时间,从声音、表情、操作、多媒体配合等方面,一遍遍地练。

  好事多磨。出发前,何恒霞脚骨折,“轻伤不下火线”;李磊磊突发急性喉炎,王娜多方联系、全程陪护做治疗,没影响到参赛,比赛中突然多媒体无法自动播放,她们凭着平日的默契度,呈现台前台后完美配合,充分展示了胜利医院护理人员不畏困难、敢于争先、勇创一流的勇气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广饶县组建“廉政文化建设人才库”

    近日,记者获悉,广饶县纪委为加强廉政宣传、让廉政文化渗透到千家万户,组建了“廉政文化建设人才库”,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廉政宣传效果。“人才库”的建立,... [详细]

    09-28 09:18东营日报
  • 东营市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举办

    9月27日,东营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来自各县区疾控中心及三所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负责流感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详细]

    09-28 08:49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公安开展节前校园安保管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双节期间及十九大期间校园及周边安保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近日,广饶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学校,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在校师... [详细]

    09-28 08:4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东营检验检疫局围绕“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质量月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质量强国”战略,普及质量安全知识,为质量提升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详细]

    09-28 08:4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检验检疫局截获1批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

    日前,东营检验检疫局检验人员在对1批来自加拿大的628吨进口废纸进行查验时,发现一个集装箱内的废纸夹带国家明令禁止的医疗废物,并且整批货物夹杂大量的废塑料、废金... [详细]

    09-28 08:4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秋冬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一切从严从速

    收看结束后,市政府召开电视会议,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赵豪志要求,一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有关任务落实... [详细]

    09-28 07:58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