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厂潜力二次评价老井再获新生

2017-09-30 15: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于秋玉)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对一口44年老井重新认识,多次实施措施,使老井焕发新的生机,获初产日油8.2吨的好效果。

  临13井为临盘采油厂临13断块的一口老探井,于1969年10月完钻,1973年3月下泵投产沙四,后逐级上返,直至沙一。虽然末期低液低产,开开停停,但油藏开发人员一直没有放弃该井,多次重新认识,今年9月份又对这口投产44年的老井再次实施措施,获初产日油8.2吨的好效果。

  第一次重新认识:2010年1月该井套破后,开发技术人员在精细构造研究的基础上,对沙四段油层进行重新评价,认为沙四段为独立小断块,动用差,有增油潜力,后对该井大修处理井筒下小套后重射孔沙四生产,初期日液11.1t/d,日油10t/d,含水10.1%,末期日液5t/d,日油1.4t/d,含水71.7%,累计增油6668t。

  再次重新认识:2017年7月底该井不出油待作业,针对该井低液的生产实际,开发室技术人员又进行了系统的精细地层对比与构造重新落实研究,进行了潜力二次评价,惊喜发现该井沙三下25-26#层,处于独立小断块,有补孔增产潜力,结合采油厂30天提质增效上产活动需要,决定结合检泵补孔上返。该井于9月22日开井,日液10.5t/d,日油8.2t/d,含水22%,增油效果喜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