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油区举办深化“三转三创”形势宣讲会

2017-09-30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9月29日上午,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临盘社区举办深化“三转三创”形势任务宣讲会,邀请胜利油田高培党校孙保真教授,为采油厂、社区机关干部和三四级单位负责人做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宣讲报告。

  孙保真教授从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大格局、我国传统石油企业现代化改造的大形势切入,用简单的语言阐述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面临的主要矛盾,以及要达到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 。从集团公司、胜利油田、采油厂等多个层面,剖析了开展“三转三创”改革的必然性和紧迫性。她指出我们当下所有的改变是不可逆转的,这场事关中国未来发展命运的巨大的经济变革,或迟或早,总要波及我们的石油工业,是传统的石油企业体制机制的解构,和现代的体制机制的重塑。形势的要求促使我们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通过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推动油田各个系统、各行各业全力创效益、创一流、创和谐,开创油田提质增效持续发展新局面。

  据油田人力资源部门统计,1—8月份油田各单位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盘活内部用工“动起来” 6640 人,外闯市场“走出去” 5418人。“走出去”、“动起来”已经不是一句口号…… 今后将有更多的人员、更多的资产、更多的能力将从产油区走出去创效,搭上社会发展快车道。

  孙保真教授充满激情的宣讲感染了到场的每一名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坚决按照油田、采油厂深化改革的部署,做好角色转换,树立效益意识和市场观念,为油田和采油厂的改革踏出坚实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