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临盘采油厂优化土地资源增效创效

2017-10-25 14: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5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聚焦油田提质增效升级,按照油田“1+2+2”绩效考核办法要求,积极转变观念,紧紧围绕算清效益账、多干效益活、多产效益油,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推动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一切资源向创造效益流动,全面推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工作,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增效创效463万元。

  临盘采油厂所辖油区在德州、济南两市的4个县(市)境内,油区面积3600平方千米。授权经营土地3072宗、2.37万 亩,划拨土地2617宗、0.87万亩 。授权经营土地面积占比73.1%,划拨土地面积占比26.9%。土地持有成本2.69亿元。

  今年以来,采油厂深入开展土地资源优化工作,累计实现创效463万元。优化井身轨迹设计,利用已有井台减少新征用地。年度安排同台井83口,1-9月份已完成73口,完成年度计划的87.95%,有效缩短了建井周期。应征土地135亩,实征35.18亩,节约土地99.82亩,减少征地等开发支出1716万元,土地优化31.2亩、创效35.32万元。

  优化地面建设施工设计,利用原有井场减少新增征地。优化地面建设土地管理,新建的L34-4注水泵站,按照方案设计应征地4.3亩,采油厂利用原废弃井场2.6亩,实征1.7亩,减少征地等开发支出45万元,创效2.94万元。

  强化“轻资产”运营理念,加快废弃土地退出。1-9月份共清理出废弃土地334宗、4784.05亩,已上报油田资产共享调剂平台279宗、4457.12亩。退出原作业二大队基地、商河西前线基地二级土地286.5亩,创效324.44万元。

  降低土地占用规模,规范管理再创效。将规范管理和精细管理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组织对涉及授权经营土地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筛查,对涉及缴纳的土地租金进行了重新测算与核实,优化创效100.19万元。

  存量资源优化配置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临盘厂将按照油田的安排部署,认清形势,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土地优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以严细实的精神,持续做实土地资产管理工作,推动无效土地资产加快退出,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四季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在土地优化方面再创效160万元,争取全年实现土地优化创效623万元,超额完成全年500万元的创效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