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厂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

2017-10-27 10: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临盘采油厂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导向,持续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创新思路,务实推进,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发挥了离退休工作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压舱石”作用。

  非在职党组织建设更加完善。按照“组织覆盖、班子健全、制度完善、活动经常”原则,结合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和社区改革调整,切实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党组织的全方位覆盖和党员的全员化管理。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让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党员担任支委、党小组长;健全党员个人信息档案,坚持组织老党员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广大离退休党员的身份感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得到提升。

  离休干部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和优秀退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突出。离休干部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学习计划,过组织生活。克服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诸多困难,常年坚持每周三政治学习不间断,带头学习时事政治、党章党史,不忘初心;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革命精神,永葆本色;带头弘扬良好家风,促进和谐,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离休党支部荣获油田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搭建教育平台,思想建设更加坚实。发挥老年党校教师的资源优势,定期组织老年党校教师到社区党员服务社进行党史、党建,及国情国策宣传教育;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背景的党员特点和需求,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组织理论学习、主题讨论,展现支部动态,交流活动信息。组织离退休职工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十九大,畅谈心里话”,与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形势任务联系起来,进一步坚定了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增强了老同志理解改革、支持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