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剥离办社会职能再推进 部省级领导讲意见

2017-11-02 09:2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原标题:胜利油田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沈莹王书坚刘中云张斌赵豪志孔凡群杨昌江出席

  11月1日,胜利油田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胜利宾馆召开,专题调度胜利油田剥离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推进情况,就相关工作方案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协调分离移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副省长王书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市和胜利油田领导赵豪志、孔凡群、杨昌江、张润国、刘美华、乔恩言等出席。在听取了各部门、各方面有关情况汇报后,沈莹说,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大民生工程。这项工作安排部署以来,东营市和胜利油田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迅速摸清底子,创新方式方法,制定工作方案,各项移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率先实现突破,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为其他地区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沈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国企剥离办社会职能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打好国企办社会职能剥离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建立完善市场化收费机制,着力解决剥离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兼顾好企业办社会职能问题解决和国企职工生活水平保障。要规范运作、务求实效,加强对承接平台的建设管理,保障资金高效规范使用,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工作。油地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统筹谋划,确保移交平稳、运行有序。 王书坚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尽快在移交方式、资金筹措、人员安置等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突破。要依法合规操作,遵循国有资产操作规定,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真移交、真运营,接得住、运转好,确保运营工作无缝对接,确保运营水平不降低、服务水平有保障。

  财政部资产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省政府有关部门、市和胜利油田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