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集输孤岛分厂:“小组织”大作为

2017-11-16 16: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董鹏章) “常学勤思多反省,拒腐防变不犯错”、“少一点享受,多一点奉献;少一点私情,多一点公心;少一点慵懒,多一点追求”。每周一次的廉洁提醒,做到反腐倡廉长流水、不断线。

  “王站,咱们单位的站务公开栏职工考核无明细。”“李队,咱们单位的应急食品使用无明细,职工有疑问。”每月一次的监督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孤岛分厂深入实施纪检监督小组“三化”管理,切实让“小组织”发挥大作为。

  建章立制,规范化管理。孤岛分厂党委纪委从“纪检小组议事制度”“定期报告制度”“述职考核制度”等制度规范性抓起,从严纪检小组工作实绩档案、季度工作例会、半年考评等责任考核,强化党内监督,推进纪检小组规范化管理,全力打通基层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

  强化职责,表单化监督。这个分厂从严《纪检监督工作小组“五个一”工作规范》的落实,在对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的监督、对涉及群众利益事物的监督、基层重点工作实施过程的监督上,列出监督项目清单,压实纪检小组责任,突出抓早抓小这个核心要义,早防范、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患于未然。

  畅通渠道,细胞化服务。“听民声、解民忧、遂民意”同样是基层纪检小组的重要职责与功能。这个分厂注重畅通对热点问题的应对渠道,畅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渠道,畅通与纪检部门的沟通渠道,通过设置“畅心箱”、“微信群”、“网络意见箱”等形式,收集职工意愿;实施联系职工“订单式”服务,加大职工“点单”、支部“下单”、党员“办单”、群众“评单”4个环节的协调运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实现沟通联系群众“零距离”。

  “设立基层纪检小组,将纪检监察的触角向最基层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消除党内监督盲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解决了基层纪检工作中‘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样监督’和‘敢于监督’的问题。”党委书记刘传忠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