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工程运输二公司:学礼仪巧沟通,做最美网格长

2017-11-1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海燕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 11月15日,黄河钻井工程运输二公司在机关一楼培训室举办了社区网格长礼仪培训班,该公司网格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良好的服务礼仪让人身心愉悦,有利于拉近网格长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进而产生好感和信任,有利于网格服务的质效提升。为此,运输二公司专门邀请了胜利职业学院、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李峰老师进行专业文明礼仪培训。

  网格长们是带着疑问走进课堂的,“我们主动向居民讲解宣传资料或者采集信息时,有些居民总是不太配合甚至会排斥。”“是呀,我们挺耐心的,但是对方不信任我们,有时候很尴尬。”……正式开课前,李峰老师和网格长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到网格长们的困惑之后,老师从社区工作中的基本礼仪、沟通技巧和矛盾化解、突出状况处理、特殊人群关照、塑造良好的网格长形象、调整心态快乐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关键是我们的心态,我们是否抱着热心、爱心和成就感去做我们的工作,这就是一种积极的心态。”李老师的授课让网格长们受益良多。

  礼仪培训结束后,网格管理项目部干部员工又再次学习了工资考核及劳动纪律管理的相关规定,并现场对当天所学的课堂内容进行了笔试。

  运输二公司网格管理项目部主要承揽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燕山社区和鑫源社区的网格管理项目。上岗以来,网格长们认真履行“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采集员”、“安全员”、“宣传员”的职责,及时上传下达,熟悉掌握网格区域内的人口基本信息情况,确保社区数据信息库的真实准确,当好社区居民办理各项业务的服务员,随时督促检查“门前三包”、掌握安全隐患,积极协助社区秩序维护,向居民宣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正式上岗一个多月来,运输二公司的社区网格长们每天在自己的网格内巡查,楼上楼下的采集信息、宣传政策,为居民群众办理小事情、提供小服务、满足小心愿。看似简单的一件件小事情,凝聚着网格长们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基本熟悉,居民们渐渐习惯“有了困难找网格长,有了问题向网格长反映”。

  “做好平凡点滴事,服务居民心连心”。胜任新的岗位,赢得居民的信任与支持;提高工作标准,赢得甲方的信赖,创造最大的效益。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运输人的执着、坚韧和对自身价值的不断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