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孤岛厂采油二区注采201站QC小组荣获“山东省十佳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2017-12-06 09: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玉婷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玉婷)近日,由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年山东省质量年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孤岛采油厂采油管理二区注采201站QC小组被授予第二届“山东省十佳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注采201站QC小组组建于1997年。小组自组建以来,坚持以解决现场工作难题,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提高现场工作安全性为根本出发点,注重技术创新,通过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技能创新成果推广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先后选取《提高游梁式抽油机保养效率》、《缩短游梁式抽油机更换曲柄销子耗时》、《延长掺水间下行闸阀使用寿命》等课题进行攻关。其中气动式抽油机保养工具在孤岛采油厂9个采油管理区,17个基层管理站推广应用,有效地提高了采油时率,大幅度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皮带轮液压安装装置作为胜利油田五大推广项目之一,在胜利油田各采油厂得到推广应用,避免因停井时间过长而造成的砂卡躺井,增强了现场操作的安全性。

  多年来,该QC小组先后有4项QC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2010-2012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获得国家专利18项,通过不断创新思路,解决生产难题,为生产技术改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