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临盘厂“书记厂长信箱”畅通民意化解民忧  

2018-01-0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大众网东营1月4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我是临盘采油厂的一名普通职工,每年进入冬季,午饭时间段民用气一直是困扰职工的难题。现在中午下班晚,气又小,中午做饭、吃饭时间变得异常紧张,经常吃不好,要不就是下午上班迟到,期望厂领导多给予关心解决。在曙光小区,前两年楼头加装了燃气装置,至今一直未用。如果说装置是为了解决冬季气流小、压力低的问题,为何过去两三年了,装置还不启用?”

  近日,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书记厂长信箱”里的一封信引发全厂员工群众热议。

  这是一位署名“焊花四溅”的网友给“书记厂长信箱”的来信。写信时间为2017年12月12日。

  接到这封群众来信,临盘采油厂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研落实情况,给予回复。

  回信详细解释了临盘油区冬季天然气压力低、气流小产生的原因,就所反映问题给出具体答复和解决措施。回信内容如下:“临盘采油厂居民用气气源为油井伴生气,经集输大队联合站分离、压气站净化脱硫处理后,调配供应居民使用。冬季生产消耗天然气量增大,导致进站气量减少,加之居民冬季生活用气需求增加,产生了用气高峰期供气不足现象。目前,已启动球罐储气系统,每天23时至次日4时30分停止管道供气转给球罐充气,其他时间连续供气,并按照居民用气需要释放球罐气补充供给,最大限度满足居民饭点用气。同时,采油厂开展冬季天然气专项整治活动,加大违规使用天然气治理和打击力度。来信提及的曙光小区楼头燃气装置,经有关部门落实,该装置是天然气调压柜,用来调节天然气主管线和支管线之间压力,通常在夏季气压较高时使用,并无增压功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回信时间为2017年12月15日。

  反映问题直接,回复解决问题迅速。一封信,解决了冬季用气的民生大问题,解开了员工群众心里的小疙瘩。“书记厂长信箱”是临盘采油厂党委面向全厂员工群众设立的专用电子信件管理平台,是联系、服务和教育引导员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渠道,也是员工群众为采油厂提质增效发展建言献策的信息平台,主要受理涉及采油厂生产、经营、管理、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员工群众可随时登录网站浏览来信选登、政策解读等版块,了解相关内容;也可参与网上调查,表达态度,提出观点。

  “书记厂长信箱”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的有效载体,开辟了反映民情民意、集纳群众智慧的通道。采油厂通过网络密切联系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发挥了“书记厂长信箱”广纳民言前沿哨、帮解民忧直通车、集中民智信息库、改进工作助推器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