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临盘厂治理螺杆泵偏磨添新招

2018-01-3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桂林
  大众网东营1月30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桂林)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工艺技术人员通过内衬管与连续杆及变频直驱配套技术,将螺杆泵下到了斜井段,泵挂处最大斜度达到36.2度,实现了这个厂螺杆泵斜井段生产的新突破。
  螺杆泵在斜井生产中,受井身轨迹影响,管柱受应力作用容易出现偏磨造成杆柱断脱及管柱漏失作业。针对这一问题,工艺技术人员经过分析论证,决定采用低转速、小过盈的生产方式,配套内衬管与连续杆及变频直驱实现斜井段螺杆泵生产的长效运行。
  工艺技术人员对盘7-斜82、盘7-斜83、临58-斜112,盘20-斜23井实施了这项配套工艺,目前这四口井平均日产原油5.75吨,累计产油2000余吨,其中盘7-斜82井和盘7-斜83井已连续运转100多天,大大超过了普通杆管斜井段生产仅1个月的周期,为螺杆泵在该类井况的应用开辟了降低成本增收效益的新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