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平台响起警报声

2018-01-31 14: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为 王志伟
  大众网东营1月31日讯讯(通讯员 王为 王志伟)“叮铃铃,叮铃铃……”1月24日08时30分,正在胜海201A井组投产作业的胜利九号平台上,突然响起了一阵警报声。
  “七短一长,是弃船警报。快!”白班王队长第一个反应过来,迅速打开救生衣箱,组织钻台上的职工快速穿上救生衣,沿着逃生通道有序撤离。
  “我是平台经理,全体都有,我宣布,弃船!”扩音器里传来平台值班经理巴健铿锵有力的声音。
  “报告经理,右艇应到26人,实到26人,救生艇已启动,请指示。”报话机里,传来了王队长的声音。
  “报告经理,左艇应到25人,实到25人,救生艇已启动,请指示。”夜班队长向提着平台证书密码箱跑来的巴健汇报。
  不到3分钟,平台上50多人全部到达救生艇位置。“登艇!”看到左艇的应急卡箱里的应急卡全部被拿走了,巴健才最后一个登上艇。
  其实,这是一次弃船演习。
  海洋钻井公司胜利九号平台顺利完成胜海201A井组8口生产井施工后,转入投产作业。针对平台作业工况要求和外来人员多的实际,平台与井下作业公司海洋试油五队联合进行了这次演习。
  海洋钻井公司将海上钻井平台应急管理作为HSE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定期不定时要求平台组织井控、弃船、消防、人员落水、密闭空间作业、溢油等应急演练,锻炼平台的事故预防能力和队伍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公司“我能安全”本质安全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