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临盘厂工艺酸化措施实现低投入高收益

2018-02-28 15: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桂林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桂林)日前,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工艺酸化措施再传喜讯,夏70-斜05井实施酸化解堵措施,开井后,日产油达到6.9吨,效果显著。

  夏70-斜05是夏70块沙三中下单元一口生产井,措施前日液1.5吨,日油0.3吨,与同区块井相比液量明显偏低。工艺所油改室技术人员加强技术攻关和低成本工艺集成应用,确保该井产能的释放。通过对该井的静、动态资料认真梳理,从油藏构造、单井物性、作业、日常维护等过程精细分析论证。针对物性差、跨度大、小套管条件复杂、井筒出泥浆等不利因素,制定了水伤害处理、高浓度土酸溶蚀、高比例防膨剂防膨、控压变量酸化等措施。2月份完成现场解堵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做到了有效控压,及时变量,兼顾质量和效益。措施后日液8.5吨,日油6.9吨,动液面140米,取得良好的增产效果。该井的成功实施,实现了低投入、高收益措施要求,同时也为同类型低产低液井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