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一区强教育筑防线促廉政

2018-03-1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6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王芳 刘金琰)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胜采一区党委以“抓源头转作风建机制”为抓手,多措并举扎紧拒腐防变“篱笆墙”。

  为使党员干部常怀清廉心和敬畏心,自觉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这个区党委组织每名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和《廉洁》承诺书,送一张廉洁卡片,每月为每名党员发一条廉洁短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廉政中国》电视系列片,推荐一本廉洁教育书籍,开一次廉内助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勤政意识。在反“四风”教育中,他们严格按照油田规定,层层抓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纪案件发生。在预警跟进教育上,他们针对个别部门、重点岗位员工、单井拉油人员、油区巡线班组,开展“细算人生七笔账、莫让工衣换囚服”法制教育,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区党委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政治生日等形式,加深他们对摆正自我与大局的关系,并在各基层党支部配备纪检委员,明确工作职责,实行重点项目、重点业务、三务公开运行机制,促进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推动廉洁自律在岗位有效落实。

  在此基础上,这个区纪委每年分批次组织人员到油田或驻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零距离法制教育,使每名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员工队伍和谐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