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六区:“多面手”张立鹏

2018-03-1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尚斌
  大众网东营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尚斌)高大的身材,黝黑的脸庞,头戴一顶橘红色电工帽——在河口厂采油管理六区607站职工眼里,“多面手”张立鹏是一位有着显著个人特质的好大哥。
  样样精通的“万能”鹏哥。按照岗位职责张立鹏主要负责电路维修、油井测试、车辆保养等工作,而现实中他的工作量则远远超出这个范畴。年轻同事都喜欢叫他“万能”鹏哥,他之所以被称之为“万能”,是因为维修班里的活他几乎样样精通。平时班里工作任务繁重,有时难免人员紧张,鹏哥这样的“万金油”就格外吃香,一有急难险重任务他就往前上。所谓见多识广,加上他的勤奋好学,渐渐地各种技能就被他掌握、精通了。
  严细认真的“铁面”鹏哥。“工作时不要和我说话。”鹏哥是个一丝不苟的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的一贯作风。干电工十几年来,他对生产井及生活线路那是了如指掌,更可贵的是他十年如一日般始终保持着严细认真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如果有同事想不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得到的往往就是鹏哥劈头盖脸的一通“批判”。“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护好身边的弟兄们,我责无旁贷。”
  乐于助人的“模范”鹏哥。鹏哥年近50,是石油战线的老工人了。虽然年龄大了,但无论上班下班、白天深夜,只要生产需要,鹏哥都随叫随到。为了干好工作,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翻阅了很多相关的书籍、资料。鹏哥还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一有空他总是徒步沿着各个井巡查,仔细认真地检查线路,一旦发现事故隐患,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整改好。站上谁有个什么小问题,别管公事私事,鹏哥从不推脱,在他手中修好的电器、线路,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
  眼里有活儿,心里有谱儿,工作麻利,业务熟练,这些是大家对鹏哥公认的评价。工作三十年来,他多次荣获各级“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称号,但是面对荣誉,他从不骄傲,始终不忘初心、兢兢业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