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厂提质增效“1234”快步走

2018-03-2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油田党代会、职代会部署安排,融入中心、服务战略,精准发力、主动作为,进一步转变观念,系统谋划,提出并实施保效创效“1234”快步走战略,着力提质量、增效益、促发展,以采油厂工作的高质量助推油田发展高质量。
  “1”是人力资源优化创效1亿元,奋斗目标1.1-1.2亿元。这个厂在已建成四个新型管理区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采油管理四区、五区、七区、八区的“四化”建设,确保年底全面建成新型管理区。全面强化劳动纪律管理,继续深挖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潜力。积极开拓外部市场,使内部盘活的劳动力有发挥作用的战场。
  “2”是超产2万吨,其中新井措施超产1万吨,老井超产1万吨。大力推动高效勘探创效益,在盘河复杂断块区、临北断阶带、商河构造带及临南地区部署滚评井,计划新增商业开发储量240万吨以上;在盘40-斜511等5个区块设计新井35口,计划新建产能4.5万吨。着力深化老区调整增效益,安排商13-60等5个单元,设计新井31口,计划新增产能2.9万吨;加大零散井位摸排,部署新井71口,计划恢复产能5.7万吨。全力抓实开发管理提效益,加大长停井优选评价,继续强化扶停工作,安排油水井100口以上;通过完善井网、提升能量、优化参数,实现单井液量提高0.5吨的目标,加大注水力度,夯实稳产基础,驱动效益开发,强化水质管理,提高井口水质达标率;强化投转注、分注、增注、大修等工作,计划实施工作量205口,继续提升注水“三率”,加快推进5个降本增效示范区、5个双低单元治理,不断夯实稳产基础。
  “3”是存量资产优化创效3000万元。着力推进土地清退、闲置资产优化调剂、废旧物资报废处置等工作。继续实施低成本战略,精细成本管理,落实各项降本减费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和管理费用,努力降本增效。充分利用油田绩效考核激励政策,继续加大资源优化力度,实现多创效益多挣绩效工资。
  “4”是安全、环保、质量、节能等四项风险管控指标创优增效。采油厂树立“大质量”理念,完善“两个”体系建设,严格执行标准,严控质量风险,强化一体化监督管理,全面提升过程质量和工作质量。扎实做好节能降碳工作,能耗指标严格管控,实施能效倍增项目,优化能效使用结构,开展工艺技术降耗,提高能源利用率。着力加强HSE管理,建立完善HSE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考核机制,确保责任制执行落地。全面推进安全“三基”工作,推进现场“三标”建设,大力开展基层班组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安全工作水平。通过加强QHSE过程管理,确保四项风险管控指标达到优秀行列。
  “1234”快步走的保效创效战略,如同奋力前行的劳动号子,调动了全厂干部员工的创效积极性,推动了临盘采油厂各项工作朝着更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