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技能大师吕书栋喜获东营市市长质量奖

2018-03-30 15: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凤翾
  大众网东营3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凤翾)油田技能大师吕书栋喜获第四届东营市市长质量奖!吕书栋,一个不起眼的小个子,迸发着强劲的动力,求知欲爆棚的他知道:知识改变命运,自己必须学习!
  东营市市长质量奖是东营市人民政府为给东营市质量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而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分为"东营市质量管理奖"和"东营市质量贡献奖"2个奖项。"东营市质量管理奖"主要针对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企业,"东营市质量贡献奖"则是为在质量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而准备的。"东营市质量管理奖"每年度不超过5个,"东营市质量贡献奖"每年度不超过3个。
  吕书栋所得的就是市长质量奖中针对个人所设立的"东营市质量贡献奖",一个在整个东营市范围内评选,每年只有三个名额的奖项,他凭借着20年的质量管理工作经验、扎实的维修技术、近40项创新成果和对质量提升工作的无限热情荣获了此项奖杯,得此殊荣的他不骄不躁,心里燃烧着研究与创新的火苗越来越旺,希望大家一同进步的心情也越来也浓。已经数不清这是吕书栋获得的第多少个奖项了,但每次获奖他总是谦虚的说:“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我还需要继续学习”。
  吕书栋在工作不忙的时候手里总会有一本书,不停的用学习充实自己,他在不断学习补充自身能量的同时,不断鼓励着周围的同事,与30余名一线职工签订导师带徒协议,经他手带出的徒弟有4名获高级技师、技师;12名徒弟获得高级工。维修班同事张辛酉报名参加了由胜东社区举办的职工技能大赛,但由于自身知识水平有限,一直没有得到好的成绩,吕书栋知道后找到张辛酉,主动传授自己积累的经验与技术,遇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他用自己的人脉为张辛酉找其他老师,经过他的不断努力,张辛酉在胜东社区举办的职工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张辛酉评价吕书栋道:师傅的敬业精神是我们不可比拟的,从他身上既让我学到了技术,更让我学到了做人的标准、前进的动力。技术创新是他的强项当我们遇到问题探讨的时候师傅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点子,帮助我们攻克难题。
  2008年吕书栋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闲暇时间他就带着同事在他的工作室内搞创新,“水龙带卷带器”、“ 室内电路模拟培训系统”、“ 多喷头PVC管绿化浇水器”等等,可能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小事,就能给他无限大的想象空间,继而研究出最贴合实际的创新项目,经他手的创新项目也先后获得了社区级、局级、省部级、国家级奖项,其中国家专利29项,以他名字命名的技术革新工作室被山东省总工会评为“劳模创新工作室”。
  吕书栋能受到广大领导、同事、朋友的认同,还来源于他的善举,吕书栋在得到这么多的荣誉后,并没有忘本,他时刻想着将所学技术回馈给社会,他的周末休息时间除了搞创新,还经常的帮助居民免费修理家中的电器,在单位经常会有居民来找他帮忙,他也总是乐此不疲,他除了参加日常的志愿活动以外,还先后参与了“麦田计划”、“暖冬计划”等公益行动,经他救助过的孩子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吕爸爸”。
  正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就了他今天的“东营市市长质量奖”,工作室内陈列的一个个奖牌,厨子里一摞一摞的证书,见证了他的成长与付出,他的励志经历也激励着周围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