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党员服务社当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8-04-04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入户帮扶困难群众

  大众网东营4月4日讯(通讯员 朱保强)4月3日,从北京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组织开展的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胜利油田党员服务社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这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此次评选的4个奖项中获得的唯一称号,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出席会议并领奖。

  2017年9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开展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举办两届,每次都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小区义务巡逻队

  在层层择优推荐的基础上,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10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对全国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集中展示,接受全国网民投票。油田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参与评选投票活动,在评选中学典型、赶先进。组委会参考网上投票情况,从推荐名单中评选出了“四个100”建议名单。3月21日,中央文明网公示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油田党员服务社跻身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胜利油田党员服务社是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为加强非在职党员教育管理而探索出的创新之举。自2007年创建以来,油田党员服务社在探索中完善、发展、壮大,到目前已建成97家党员服务社,基本覆盖了分散在东营、滨州、济南等8个市的20多个县区的上百个油田小区,功能定位也由最初的非在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向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和谐、服务区域延伸拓展。

晓凤义务理发室为居民群众义务理发

  多年来,胜利油田党员服务社充分发挥贴近党员、贴近生活的优势,结合非在职党员特点、专长、喜好,因势利导,因人而异,引导他们组建义务巡逻、邻里调解、政策宣讲、文化艺术、扶老助弱、绿地认养等志愿服务小组或兴趣小组。截至目前,油田党员服务社已有5000余名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2.1万余人次,先后涌现出了“学范党员责任区”“晓凤义务理发室”??“常青树文艺队”“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手拉手互助组”、“爱心大姐帮帮团”“亲情互助养老”等一大批特色志愿服务团队,唱响了主旋律,成为油田党建思想文化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油田创建发展党员服务社的典型做法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最佳案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