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梁采油厂维修大队:召开标准化现场推进会

2018-04-06 16: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红凤

  大众网东营4月6日讯(通讯员 周红凤)为了不断推进大队自主管理工作,提升基层现场三标管理水平,结合大队年度工作安排, 3月29日上午8点半,纯梁采油厂维修大队在油管厂组织召开了以自主管理为主题的一季度“标准化现场推进会”,大队机关和各基层队除留下少部分人员值班外,其余干部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采油厂作业监督中心副主任杨飞、QHSE管理科副科长张爱斌现场督导。

  维修大队油管厂主要担负着纯梁采油厂油管修复、新管杆的管理、井下作业用油管杆的送收任务。有一条油管修复线,包括钛铂热清洗、探伤机、管螺纹数控车床、拧扣机、空压机、钻通机、小型带锯床和试压机等配套设施,经过几次大的改造后,目前生产能力提升为近100万米/年,能够满足采油厂的生产需要,年创效益近千万元,上缴利润400多万元。

  现场会上,首先,油管厂厂长许东明对油管厂在自主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油管厂重点实施了安全管理闭环控制管理法,即派工单、班组QHSE监督员与“班组写实”工作制度组成的三条防线,确保对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进行风险评价和防控,狠抓自主管理基础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平稳高效运行。随后,与会人员在油管厂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对油管厂办公室、厂区、维修车间进行参观。厂区和维修车间清晰醒目的“安全知识提示,风险措施告知”等警示牌及警示标语,时刻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高了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各施工现场均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布置,将标准化管理体现得淋漓尽致,标准化水平提高明显,令人眼前一亮,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采油厂作业监督中心杨飞副主任、QHSE管理科张爱斌副科长对大队“三标”管理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维修大队副大队长龚利俊要求:各基层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油管厂好的经验做法,对照标杆找差距,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将“三标”管理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

  通过现场会的召开,在大队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又一次掀起了向标杆看齐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