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采油管理四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胜利闭幕

2018-04-11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月兰 刘倩
   大众网东营4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月兰 刘倩)当今社会什么最重要?“人才!”
   虽然已经不记得这是哪部电影里的台词。但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在新型管理区建设的新时代,更加突出对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职业技能素质,胜利河口采油管理四区组织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为员工“搭台铺路”,全力聚焦员工素质提升。

   为保证竞赛活动“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这个区精心安排、统筹部署,制定了活动运行方案和计划。根据参赛选手岗位不同,分为采油工、注水泵工2个比赛工种。在两天里,参赛选手将从理论、计算机应用、油水井分析、机械制图和实际操作五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
   尤其是4月10日上午的实操现场精彩纷呈,采油工和注水泵工的选手们斗智斗勇,拼尽全力,尽显现代石油工人的风采。更换抽油机连杆的赛场上,选手们声音洪亮,动作麻利,操作熟练。在抽油机上拿着各种工具爬上爬下,轻盈灵动的身影惊叹了现场裁判。职工的职业素养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淋淋尽致的展现。在激烈的角逐之后,青工颜聪、崔世杰和孙翠霞获得了此次技能比赛的一等奖。

   一直以来,这个区就重视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为职工搭建各种成长平台,提升职工素质和技能操作水平。将“强引领、增效益、提素质、展作为”四大担当行动落到实处,积极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打造高效经营管理区。“技术比武”“新起点技师团”“传帮带”等多项工作为不同技能水平的职工提供了合适的成长平台。
   面对打造新型管理区的要求,这个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多层次,多角度的开展技能知识的学习、讲座,全面激发全员学技术,全员提素质的热情,增强员工的标准化岗位操作技能,努力打造一支层序有阶梯,有技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保障油气生产的活力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