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厂完成全局首口小井眼高强高渗涂敷砂防砂施工

2018-04-1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桂林
      大众网东营4月17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桂林)近日,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盘16-15井传来好消息,在该厂工艺技术人员努力下,全局首口小井眼高强高渗涂敷砂顺利完成防砂施工。
       盘16-15井为盘2-3沙三下单元一口重点油井,2016年水转油作业过程中套破,2017年12月大修下小套完井。初期日液10立方米,日油7吨,正常生产1个月即出砂。由于这口井井眼小,最小内径82.3毫米,施工摩阻大;泥质含量高,各小层平均42.5%,施工井段离水层近仅为5米,控压施工要求高,防砂难度大。
       这个厂工艺技术人员反复论证,确定简化井筒,使用2.5立方米排量车组,高强高渗涂敷砂充填防砂。室内评价涂敷砂抗压强度8-10兆帕,渗透率6-7平方微米,满足现场需求。通过优化施工管柱深度,降低施工摩阻,避免高压施工造成悬挂器损坏,通过变排量、变砂比、井筒留塞技术,保证炮眼附近充填密实。
       4月10日该井顺利施工,地层填砂10方,为这家采油厂小井眼井防砂开辟了新的途径,也实现了全局首口小井眼高强高渗涂敷砂防砂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