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厂滚动勘探多点开花

2018-04-2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于吉全
      大众网东营4月20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于吉全)年初以来,胜利油田临盘厂依靠科技创新,滚动勘探多点开花。勘探技术人员瞄准低勘探程度层系,重点开展以储层描述、沉积微相研究及寻找低幅度圈闭为主的研究工作,相继在临北、商河、唐庄及钱官屯地区获得新进展。一季度落实产能阵地5个,预计建成2.3万吨的生产能力。
      在临北地区沙四段的滚动勘探中,他们灵活运用复杂断块油藏综合评价技术,重点开展了构造、储层的精细描述,结合成藏规律研究,部署两口滚动井在勘探程度较低的沙四段3砂组钻遇油层,其中临106-斜51井投产获10吨以上高产油流。这对于后续全区沙四段综合评价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在商河地区构造岩性油藏的滚动勘探中,在井间精细地层对比的基础上,他们充分运用储层约束反演等储层预测技术,结合区域沉积微相研究部署的商7-斜10井在沙二上钻遇河道砂油层1层5.8米,投产后日产油10吨。目前正在开展产能编制工作。在唐庄及钱官屯等地区,他们运用蚂蚁体追踪技术开展寻找低幅度圈闭为主的滚动勘探工作,相继部署唐1-斜30、钱14-斜71井,也钻遇丰富油层,为下一步两个地区的滚动建产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