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集输大队“三学联动”提高普法实效

2018-04-25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俊 夏湘英
      大众网东营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俊 夏湘英)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普法力度,提高员工队伍法治素养,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集输大队盘四注不断总结普法工作经验和不足,实施了“三学联动”的普法模式,努力提升普法实效。
      一是灵活方式多样学。该站针对员工的工作时间不同,集中学习难度大的特点,统一明确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采取“集中+自学”的学习模式,在抓好“齐步走”的同时,鼓励员工利用工作间隙“自由行”,进一步增加了员工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网络平台辅助学。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网络新媒体,积极搭建“网上+网下”优势互补的学习平台。在盘四注安全群定期推送《宪法》、法律知识节选等内容,把“大”课堂移到“小”手机上,突破了学习的时空限制,使之成为普法宣传教育的小助手。
      三是知识答题促进学。高度重视“良法”网上答题活动,将“良法”法律知识竞赛题库下发到每位员工,大家充分准备,认真答题,通过答题,使全站员工又一次全面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宪法法理类、社会法类、行政法类、刑事法类、民商法类等六个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发现了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为今后的普法教育找到了侧重点。通过“三学联动”的普法模式,提高了员工的学习质量,营造了随处见法学法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