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工友志愿者进家入户服务残疾老人

2018-05-1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晶 张鹏

  大众网东营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晶 张鹏)5月16日,在全国第二十八个助残日来临之际,河口采油厂 “便民理发”工友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来到该厂2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慈心助残服务活动,借此送去组织、工友的无限关爱。

  “邓师傅,让您久等了。”刚踏入邓师傅的家门,工友志愿者们就热情的和邓师傅打起了招呼。在邓师傅家中,工友们一面和邓师傅拉家常了解邓师傅的理发要求,一面做着理发前的准备工作。邓师傅则主动、高兴地坐在板凳上接过裙布,幽默地鼓励工友们“放心理吧,把老邓理帅点。”这句玩笑话一下把在场的人都逗乐了,也放松了不少。拿剪刀的、拿梳子的、拿推子的,大家纷纷围着邓师傅精心修剪起来。当工友们得知邓师傅的妻子由于摔伤了腿行动不便,一直没能出门理发时,主动来到阿姨床前,帮忙洗头理发。剪发结束后,工友们不忘拿来梳妆镜给阿姨,阿姨看后高兴地说“剪得不错啊,我非常满意,真是辛苦你们了。”“你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以后需要理发尽管开口。”工友小王说道。在职工家属王爱英家中,面对行动不便的王阿姨,工友们合理分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理发工作,以减少王阿姨久坐的痛苦。

  理发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却是难上加难。多年来,采油厂“便民理发”服务队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城区内定期、多次开展便民助残理发服务,他们充分发挥理发专长为残疾职工和家属们义务理发,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