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树立服务意识 扎实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2018-06-04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孟涛 张欢欢 张显妮

  大众网东营6月4日讯(通讯员 孟涛 张欢欢 张显妮走进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宽敞明亮的大厅,开放式的服务窗口,“我们的每一次服务都是爱在家庭的延续”这一服务理念映入眼帘,给人以宾至如归的感觉。

  温馨的环境,让等待业务办理的时间仿佛也缩短了不少。大约十分钟时间,草东采油管理区员工刘艳便办理好了《生育服务手册》,由于资料准备齐全,办理环节一气呵成。

  业务快速办理的背后,是计生办未雨绸缪开展的各项工作。现河厂油区面积大,基层单位分散,而生育管理、婚姻变动以及无业配偶合户等工作需要多项证明材料,经常出现带不全、带不对的尴尬情况。如何把相关通知和注意事项及时下发到基层,一直是计生办努力的方向。

  “只有部门多办事,员工才能少跑腿。”现河厂群众工作科副科长单丽丽说道,为方便员工办理业务,采油厂专门印制了《计划生育业务指南》,详细列出了每项业务的所需材料,并根据当前政策进行更新调整,为“一站式”服务奠定基础。

  现如今,现河厂90多个班站均张贴了计生相关指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确保告知到每名员工。

  “我们致力于把关爱送给每名员工。”单丽丽介绍道,尤其在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后,办理《生育服务手册》、咨询生育管理信息的人数激增,针对这一实际,计生办专门制作了《孕妈温馨提示卡》,整合办理生育前准备、新生儿出生登记以及城镇医疗保险等业务所需的各类资料,并做成与计生服务手册同等大小,可以直接夹在手册里。

  更高效的业务流程,更完善的业务信息,更精准的配套服务,一切都是为了做到更贴心的计生服务。

  采油厂为办理《生育服务手册》的员工免费赠送相关孕产、育儿书籍。根据大龄产妇较多的情况,专门与体检医院结合,开辟了优生优育咨询窗口,并定期邀请优生优育相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贴心、细致、全面的服务,源于扎实完善的基础工作。“大家看到的计生工作,主要是业务办理方面,这只是全部工作的冰山一角。”厂计生干事薄永华说道。

  在计生办的资料柜中,整整齐齐排列着各类纸质档案,里面记载着30年间现河厂的各类计生资料。按照统一标准,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并且随着数据库信息变更情况进行即时维护更新。“这些资料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些数据,对咱们职工来说,那就是一个家庭,我们必须管理好。”薄永华摩挲着一本本厚厚的资料说道。

  自2016年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后,现河厂第一时间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持有情况进行拉网式摸底,并整理成册,涉及人数达8200余人,全面掌握了独生子女父母的准确信息,该项工作走在了油田前列。

  “下一步,我们计划针对新婚登记的员工推送专项优生优育知识,实现精准计生服务。”单丽丽说道,一切都是为了给员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爱的窗口,始终敞开,贴心的服务,还在延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