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厂准备大队“高质量”闯出“大市场”

2018-06-0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吴虎林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吴虎林)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准备大队破除质量、效率、效益枷锁,拓展检修范围,提高检测质量、检修效率,凭借高质量的检修技术,成功研制投产了多个行业领先设备技改项目,开拓了广阔的外部市场,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打造国内首创封隔器地面模拟检测装置。将通用的地下“立式”检测创新改建为地面“横式”检测,节约了大量的改建成本。新的装置通过三个气动截止阀的控制,可对上、下、中心三腔单独进行增压、稳压、泄压操作,利用活塞的伸缩及旋转实现了位移式封隔器的坐封与解封。封隔器检测区域用2mm钢板制作防护屏及操作间,安装了两个云台探头,整套系统通过计算机PLC控制,既方便维护设备,又便于安装封隔器,有效地提高了封隔器的检测效率,此项技术目前属国内首创。 
  创新研制油田领先螺杆钻检测装置。螺杆钻具性能试验台是检测螺杆钻具整机性能指标的试验装置,通过测量进出口处压力及流量,由磁粉制动器对转子输出端接头进行制动,从而获得转矩、转速,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数据处理,测算出被试钻具的总效率,打印出检测报告并绘制性能曲线。试验数据实时采集并计算,自动生成、存储试验报告,此套设备目前在胜利油田范围内属于首创。
  研制方便简捷抽油泵检测装置。该装置用于抽油泵总成密封性能检测、漏失量检测。试压过程除手动旋紧堵头之外全部实现自动运行,其上位机软件模拟现场工艺,采集并存储实时信息,历史信息可随时调用。新设备的投产,有效拓展了修复检测范围,2017年下半年至今,大队利用新投产的抽油泵修复检测设备,顺利开展抽油泵检测修复300台,节约成本资金100万元。
  这个大队申请并通过了油田计量检测资质认证,为开拓外部市场、对外创收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10月与油田供应处物资督查大队就部分物资的委托检测事宜达成意向,同年11月正式开展检测业务合作,至今已经完成该单位检测设备150余件,累计对外创收12.6万元。
  今年年初,这个大队还承揽了与作业系统的螺杆钻修复检测业务,还将与采油厂技术监督科展开相关质量检测业务合作,并对采油厂科技办部分技改项目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检修业务的不断拓展,力争打造一流检修品牌,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