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采管理八区:短期离岗后的多彩人生

2018-06-13 15: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冠玲

  大众网东营613日讯(通讯员 孙冠玲谁认识机遇早、顺应快、态度坚定、行动果敢,谁就能把握主动,争得先机。她叫张倩今年32岁,2017年5月从采油管理区办理短期离岗。从当初在工作和家庭之间无法兼顾,到现在有充裕的时间照顾孩子,不用担心工作问题,同时还找到另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短期离岗政策让拥有了更加精彩的人生。下面,我跟大家讲述一下她的心路历程

  第一个感受是:不用为兼顾工作家庭而纠结,短期离岗让生活更加从容。

  张倩是2011年参加工作的一名劳务派遣工,几年来,工作生活按部就班,过得平稳踏实。2013她的第一个宝宝出生,2016年又迎来“二宝”,两个孩子既给她的家庭带来幸福快乐,又让的生活忙乱不堪。爱人在东胜经常值夜班,照顾孩子的任务就完全落在了她的身上。2017年初,眼看着产假就要休完马上就要上班,张倩既希望把工作干好,也希望把孩子照顾好,但现实却是两者难以兼顾。那段时间她很犹豫和纠结。这时,单位组织开展了“离开了采油厂我们能做什么?”“损害采油厂的利益我们能得到什么?”“采油厂不发展了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三问”大讨论活动,加深张倩对建设新型采油厂的认识,同时深切感受到单位保效创效的严峻形势。

  2017年按照油田部署要求,采油厂出台了“人力资源优化实施方案”。张倩了解到休产假的可以办理短期离岗,觉得这项政策非常适合自己,但她的内心也有不少疑问:短期离岗后还是不是单位的人?收入有没有影响?以后还能不能回来?为了打消她们的疑虑,管理区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每一条规定、每一处细节,通过细算收入账、家庭账、时间账给她们做了详细分析,让她们明白了:在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下,短期离岗政策充分考虑了员工利益,能为身体和家庭有需要的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在全面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张倩最早在管理区办理了短期离岗手续,安安心心带孩子、照顾家,再也不用为兼顾工作家庭而纠结既有基本薪酬保底,又尊重个人意愿,张倩感觉压力小了、心情舒畅了,幸福感也增强了。

  第二个感受是: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大胆尝试另一种人生。

  短期离岗后的这段时间,虽然暂时离开了管理区,但党支部书记郑海峰、站长王坚经常给张倩打电话,不仅关心的生活情况,还跟拉一拉单位的新形势,有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事情,都在第一时间告诉。有薪酬保障,有组织关怀,张倩心里感到很踏实。“二宝”出生后,因为她经常在BOBO团购群给孩子买生活用品,张倩萌生了“试试另一种职业”的想法,如果能做团购群微商,这样即可以多一分收入,又不耽误照顾家庭

  全新的工作、角色的转变,对张倩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团购微商涉及货源消费群体、团队等方方面面,产品也是多达上百种一切从零开始、从头学起,那段时间,白天有空就学、晚上孩子睡了再继续学,凭着石油人不服输的精神凭着石油人骨子里透出的“苦干实干”的劲。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熟练掌握了整套业务流程,并熟悉了每种产品的特点。

  微商这个名字大家都知道,会被很多人贴上标签刷朋友圈狂魔,的确,微商总会被很多人厌烦并加上各种各样的定义与标签。张倩用石油人的热情,石油人的真诚,从零到一,从一到多,慢慢积累着自己的客户。

  记得一次一位客户找到张倩咨询她生宝宝后需要准备的用品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给客户详细的介绍从住院开始准备的妈妈包、宝宝用品到出院后在家必需品,什么牌子的用起来即安全又放心,团购还省钱,并且还赠送了她自己做妈妈的心得,客户很满意,张倩想自己是采油工上班时“对油井负责,产效益油”,现在转行干微商,就要“对客户负责,诚信服务”。张倩用熟练的业务、真诚的态度打动了客户觉得张倩既贴心又暖心,成的忠实客户。如今,她天天都能团购成功多次发货量直线上升,也拥有了自己的客户群。

  第三个感受是:为了梦想而奋斗,创业路上虽然艰辛但很幸福很充实。

  张倩体会到创业初期的艰辛,体会到价值创造的可贵,也体会到市场竞争的激烈。虽说万事开头难,张倩的头开的不错,但真想做好微商,想让自己的微商之路更宽广久远,想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就要扩大销售范围必须接触更多的人,扩大销售产品种类,张倩感到必须要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判断能力,意志力、 创造力,还要合理规划时间。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做采油工要热情、真诚、坚持,做微商同样如此。她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只要想学习,就可以拥有更多的技能;只要敢尝试,就能找到更多机会。

  回顾“短期离岗”的点点滴滴,正是因为油田、采油厂这么好的政策,让张倩能够处理好家庭的事情,也能够带着底气走上创业之路,不管从事油田工作还是自己创业,只要善于发现、敢于尝试、勇于付出,人人都能创造更大价值、人人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