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集输孤岛分厂:“六常”工作法让“小组织”展现“大作为”

2018-06-26 14: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董鹏章

  大众网东营6月26日讯(通讯员 董鹏章)如何压实基层纪检工作小组责任,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油气集输总厂孤岛分厂创新实施“六常工作法”,定制度、定责任、定措施,有效的发挥了纪检小组这个“小组织”的监督“大作为”。

  这个分厂的10个基层单位分布在黄河两岸,点多现场面广、生产管理任务重,为有效压实基层纪检监督责任,他们在每个单位成立了由党支部纪委委员挂帅的纪检监督工作小组,对基层“三务”公开、干部执行力落地、绩效考核、评先选优等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监督。

  他们紧密结合生产经营与队伍实际,在严格“五个一”工作规范的基础上,创新实施纪检监督工作小组“六常工作法”,在“法规常学习、勤廉常提醒、公开常监督、风险常排查、群众常联系、工作常总结”六个方面,压紧压实小组监督责任,促进更好地发挥“监督前哨”作用。

  纪检小组坚持责任导向与问题导向,积极组织开展岗位廉洁风险大排查,深挖细查管理薄弱环节,并实行问题清单与销号动态管理,对废旧物资回收、站库污油(水)池清理以及职工群众反映的敏感性问题,分厂纪委连同基层纪检小组,开展专项监督与调查,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生产经营依法合规水平。

  为了更好地落实“六常工作法”措施,分厂纪委设立“党风廉洁议事日”,每季度末月的25日召开专题会议,汇报本季度的廉洁教育情况、党务政务公开情况、纪检小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列出下季度重点工作,为全员化开展廉洁示范单位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设立基层纪检小组并实施‘六常工作法’,将纪检监察的触角向最基层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消除党内监督盲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解决了基层纪检工作中‘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样监督’和‘敢于监督’的问题,真正实现‘小组织’肩负‘大责任’,实现‘大作为’”党委书记刘传忠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