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举行海上环境事件演习

2018-06-27 16: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为



  大众网东营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为)6月22日,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在渤海莱州湾海域举行海上环境事件演习。此次演习,以胜利七号钻井平台试油作业期间管线突然破裂,井内原油泄漏为情景设定,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迅速启动海上溢油事故专项预案,组织相关部门成立6个救援小组有序展开海上抢险处置,出动2艘专业船舶铺设围油栏进行溢油回收,成功处置并清除溢油,恢复海上正常试油生产。为落实绿色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海上环境保护力度,这个公司严格落实环保法律法规、HSE制度体系和相关制度要求,在经常性开展海上“三标”现场检查,做好预防性基础工作的同时,通过桌面推演、施工现场演练和海上综合演练等不同形式加强练兵,增强了突发环境事件下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好“碧海蓝天保卫战”,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