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工程维修保障中心纯梁维修大队:深夜鏖战八小时

2018-06-29 08: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红凤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6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红凤 记者 李慧君)6月27日下午17点56分,维修大队维修二队接调度令:高青采油管理区F41X18井单井管线补漏。调度令就是命令,值班干部周永强立即组织队员迅速赶赴现场。
  施工地点的地理位置比较复杂,破损处泥泞不堪到处是积水,这给施工带来一定的困难。待管线挖出后,现场勘察发现管线腐蚀严重,经与采油协商决定更换管线。确定施工方案后,队员们不等不靠,马上行动起来:丈量尺寸、切割下料......一切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队员们站在泥坑里俯身操作,汗水沿帽沿滴入泥里,雨鞋陷入泥中挪不动步,但他们毫不畏惧,依旧一丝不苟地操作,或跪焊、或俯焊……焊花点点,焊缝在一点点地缩小,3小时14分钟后随着最后一朵焊花的熄灭,12米76mm的黄夹克管线更换任务顺利完成。
  为抢时间赶进度,22点02分,队员们顾不上疲惫,又马不停蹄赶往正理庄F124干线预制背心的施工现场。到达现场后,维修将士们立即各负其责,投入到紧张地施工中。切割、焊接封堵、找圆、划线再切割……时间在飞溅的焊花中悄悄的溜走。在荒凉、闷热的野外,蚊子显得格外的兴奋,围着队员们不停地飞舞着,企图寻找机会,随时准备大餐一顿。队员们与天气和蚊子作斗争,跟时间比速度,顾不得蚊虫的叮咬,割枪的火焰将夜晚照的格外明亮,娴熟焊接的弧光给夜空增添了一份亮丽的色彩,经过4小时57分钟的艰苦奋斗,终于在凌晨2点59分,圆满完成了干线预制背心的施工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