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采管理八区:补孔措施激活低效井

2018-07-13 08: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小然

  大众网东营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小然) 沾18—平1井作业补孔后,日增油量5.8吨,含水下降33%。

  沾18—平29井作业补孔后,日增油量4.8吨,含水下降3%

  沾18—平4井作业补孔后,日增油量1.7吨,含水下降6%。

  “高含水井变成高产井,低能井变高效井”,采油管理八区靠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案,让一口口“濒临危机”的低产低能井“转危为安”,再次成为人见人爱的高产井,充分证明了措施挖潜效果显著。

  太平油田是稠油边底水油藏,依靠天然能量开发,生产层无水井注水,挖潜难度较大,为打破这种局面,技术人员与地质所专业人员相结合,通过测井资料、井史、邻井生产情况等资料综合分析,发现还有潜力层可挖,且目前生产的层位含水较高,可以通过补孔措施,增加接替潜力层,进行剩余油挖潜,改善低效井开发效果。

  三口油井作业开井以来,沾18—平1井累计产液量559.5吨,产油量138.9吨;沾18—平29累计产液量26.8吨,产油量80吨;沾18—平4累计产液量581.7吨,产油量46.3吨。管理区通过四化紧密跟踪抓效果,并加密录取油井液量、液面、套压、含水等生产资料,确保资料准、动态清,为产量稳升提供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