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天然气销售公司党员倾力标准化建设班站换新颜

2018-07-1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袁永丽 谭大忠 薛卫群

  大众网东营7月17日讯(通讯员 袁永丽 谭大忠 薛卫群) “阀门开关灵活了,跑冒滴漏也没有了,重点设备生产区隐患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的井场、整洁的班站和安全防护措施完善的配气站。”7月10日,看到通过实行标准化管理,班站旧貌换新颜,胜利油田天然气销售公司输配气中心黄河北班站党员吴长海开心地说。

  “刚接手时,孤岛1#、2#、3#、4#配气站和仙河镇西配气站内是杂草丛生,管线锈迹斑斑,阀门漏气现象严重……是油田和公司安全检查的重点。”一说起前几个月整天“挨批”的场景,该公司输配气中心主任杨德森就“心有余悸”。

  怎么办?如何改?面对油田和公司安全检查查出的80多个问题,以及厚厚的问题整改单,中心党支部层层组织大讨论,转观念、定措施、明责任。一时间,中心上下纷纷对问题进行整理、分析、归纳,制定整改销号运行大表,严格按关标准规范,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党员干部立下带头扭转脏乱差的军令状,形成党员领衔建设标准化场站的氛围。

  知耻而后勇。他们按照天然气标准化站库的建设标准,对配气站合理进行功能划分,用隔离护栏将办公区、生活区与生产区分开设置,保持安全距离,党员们各自承包一块“责任区”,带头开展安全隐患治理。

  孤岛1#配气站是杂草最茂盛的。第二党小组组长原媛带领党员“带头上”,用镰刀、锄头进行割除杂草。有的人手上被镰刀把磨出了血泡,仍旧咬咬牙继续干,手渐渐被磨出了老茧,汗水洒在了场站的每一个角落,600多平方米的杂草清除干净,配气站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变。

  在仙河镇西配气站,党员班长谢红庆带领大家把砂纸剪成细条状,将丝杠上的螺纹打磨到没有一丝锈迹和污渍,然后将盘根均匀涂抹黄油,随后又在丝杠上抹些黄油。就这样,管线、阀门、电线、丝杠、地脚螺丝……他们都严格按照清灰、除锈、打磨、刷漆的步骤一点点地进行着高标准整改。

  6月以来的天已是酷暑难当。走进该公司黄河北的几个配气站,你会看到党员领着大家伙儿埋头苦干,有人左拿砂纸右握钢刷正为阀门除锈,有的手提油漆桶正为除锈完毕的管道和阀门刷漆,还有的正为阀门丝杆涂抹润滑油脂……一派繁忙景象。整改期间,老党员朱建庆妻子生病住院做手术,他没请假一天陪护,坚持在生产一线。党员谢红庆老师傅休息之余要照顾身体多病的年迈父母亲,但他从未耽误过一分一秒,总是走在前、干在先,重活、脏活抢着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所有的人。经过30多天的努力,他们共维护保养阀门102个,刷漆1100余米,清除杂草2320平方米,配气站面貌焕然一新。

  最近,油田对该公司黄河北的配气站进行了安全复查,这些站不仅把所有隐患问题销了号,面貌一新的安全环境还赢得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在这背后,是一名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作为,让党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耀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