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采油管理八区:智能巡检携手传统巡检力保雨季生产

2018-08-15 16: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冠玲 李小然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冠玲 李小然) 8月13日,一场雨下了一夜未停。

  8月14日,瓢泼大雨在河口油区肆虐。

  越是雷雨天气,越要提高警惕。采油管理八区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值班人员,采取智能巡检携手传统巡检的方式,力保雨季生产。

  生产一线,员工陈民穿戴好劳保用品,再套上雨披,带好巡井用的工具,趁着雨停的间隙开启了巡井之路。下了一整夜的雨,井场格外泥泞,每巡一口井要比平时花多一倍的时间。除了按照平常巡井时的“听、看、摸”之外,还要格外注意自身安全,不能随便触碰带电的设备。虽是雨天,天却格外闷热,一会功夫他的衣服就被浸湿,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生产指挥中心,员工吴林英正紧盯着监控设备。自四化监控运行以来,百里油区黑夜犹如白昼,生产情况一览无余。整整一个夜班的吴林英紧盯监控设备,困了就站一会,累了就坐一会,她深知越是这样的天气,值班时越不能放松。面对200多口井的单井巡检,不但要对回压、温度、液量、生产时间、功图做跟踪查看,出现问题及时询问、汇报。分队计量曲线更是监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反映整个管理区生产运行的重要依据,要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减少产量损失。

  雷电黄色预警一发出,采油管理八区全员上下进入战斗状态,机关值班人员全部待命,聚集在管区监控室,基层注采站采取双岗带班,时刻准备抢险,力保雨季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