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党员干部学案例正衣冠

2018-08-2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刚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刚 记者 李乃馨)8月24日一大早,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党委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人员及人财物重要管理岗位人员,以厂纪委下发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汇编》(二)为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汇编》收录了近年来发生在党员领导干部身边的部分原科级干部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钟长鸣,教育领导干部和党员牢记宗旨、严守纪律、筑牢防线。努力做到在大队范围内以案为鉴,常正衣冠。

  准备大队党委多措并举,敢于“亮剑”,切实将“八个把握”融入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让反腐和改进作风工作不流于形式、浮在表面。利用大队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坚持领导带头查摆问题,净化思想,一级做给一级看;在每个周一的晨会上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警示,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落实责任、强化问责机制。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发现问题除严厉问责当事人外,还需问责各级分管领导,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牢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一级一级抓好落实。规范机制。由大队党委牵头,针对办公环境、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内容,建立运行每周巡查机制和突击、暗访巡查机制,每周一将检查情况在大队范围内进行通报,督促作风改进的有效落实。大队党委整顿作风领导小组明确“把丑话说在前面”,令行禁止、不搞例外。被通报内容要及时进行整改并给予口头警告和戒勉谈话,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内容丰富详实、案例生动鲜活。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不负时代,尽职作为,努力为大队的生产经营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推进大队党风廉洁建设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